跳至內容開始

網上家庭活動

【免費網上家長講座】《與孩子野外同行的生命課》

如果人生是一場歷險,大自然便是一個讓父母和孩子一起好好預習的地方。引領孩子艱辛地走過一段山澗,過程中會學到甚麼,是解難能力?風險評估能力?求生技能?樂觀感?
講座嘉賓Betty以不一樣的教養方式培育孩子,熱愛自然的她已帶領女兒 Emma 走過香港126座山頭,閒時的親子活動便是露營、潛水、綑邊、行澗。到底這種著重建立人與自然關係的情意教育中,為孩子的成長帶來甚麼好處?在大自然的遊歷的過程中,如何創造親子坦誠的互動,同時讓子女無框架地探索?想帶孩在野的家長應該如何策劃一場親子大自然之旅?

講者會於講座中跟大家分享以下三個重點,講座更設有問答環節,希望可以滿足家長的好奇心。

1.認識親子同行探索大自然為關係帶來的好處
2.反思在生活中如何創造有利孩子自由探索的條件
3.學習在香港策劃帶孩在野的秘訣

【活動詳情】
活動|《與孩子野外同行的生命課
日期| 2022年12月14日(星期三)
時間| 10:00am-11:30am
對象| 家長 (必須先完成免費網上學習證書基礎課程https://bit.ly/39gtEyI )
費用| 全免
形式| Zoom網上會議
講者| Betty Wong (「帶孩在野 - E in Nature 」專頁博客,分享親子在野點滴,《帶孩在野》作者,一位女兒的媽媽)
主持| 黎子健先生 (賽馬會抗逆有「家」計劃培訓主任、註冊社工)
內容|
1. 認識親子同行探索大自然為關係帶來的好處
2. 反思在生活中如何創造有利孩子自由探索的條件
3. 學習在香港策劃帶孩在野的秘訣

【參加方法】

1. 講者會於講座提及到大自然探索與家庭抗逆力之關係。家長於報名時必須已完成網上學習證書基礎課程https://bit.ly/39gtEyI ,讓家長對「家庭抗逆力」有基本的認識。
2. 每人均需遞交一份報名表格
3. 截止報名日期和時間為129() 9:30am
4. 結果將於12月12日(一)或之前透過電郵通知。

已完結 網上家庭活動 (20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