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內容開始

網上學習證書課程

學習須知

報讀資格

對象為有興趣之家長,以認識家庭抗逆力,並願意把家庭抗逆力應用在日常生活當中。家長可按其學習進度和時間參與課程,整個課程以網上進行。為了有更佳的學習效果,鼓勵家長們完成課程中的所有互動活動和反思練習。

同時,為推廣家庭抗逆力,歡迎各位家長、老師、社工、專業人士及對家庭抗逆力有興趣之人士報讀。

有關《基礎課程》評分準則及證書頒發

基礎課程共有一個單元,需時約45-60分鐘,家長必須完成此單元的活動和測驗。在各單元之前後,家長必須完成其問卷部份,才視為完成該單元。如家長未能在測驗中達足夠分數,可重溫內容並再次參與測驗。

如家長通過以上的測驗及完成問卷,便能取得本基礎課程的證書,並獲資格參與進階課程。

有關《進階課程》評分準則及證書頒發

進階課程分為「家庭信念」、「家庭運作」和「家庭溝通」三大範疇,共九個單元,每一個單元約需60-75分鐘完成。

在參與各單元時,家長必須完成其問卷部份及測驗達80%分數,才視為完成該單元。如家長未能在測驗中達足夠分數,可重溫內容並再次參與測驗。當家長完成每一項範疇的活動(即三個相關單元),以及通過測驗和完成問卷後,便能取得該範疇之證書。

如家長已通過所有課程及完成問卷後,便可獲得家庭抗逆力網上學習進階課程證書。

參加者操守和討論區守則

參加者在本課程中的任何部份所發表之意見及反思時,即表示你已同意並承諾遵守本課程的行為守則

  1. 在課程中的任何回應,請以中文或英文填寫。
  2. 在課程中發表的任何言論,均屬其個人意見。如需分享或轉載他人的任何內容,請正確標示其來源及作者。
  3. 課程以學習知識為主,切勿透露個人資料及不可視課程為個案諮詢用途。
  4. 如欲引述或轉載本課程的任何內容,請列明其出處「賽馬會抗逆有『家』計劃 - 家庭抗逆力網上學習證書課程」。
  5. 如有任何爭議,本計劃將保留最終決定權。

與課程管理團隊聯絡

如對本課程的內容有疑問,可致電3400-8513或電郵至family.resilience@polyu.edu.hk 與賽馬會抗逆有「家」計劃團隊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