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內容開始

網上家庭活動

【免費網上家長講座】《沒有爭吵的學習》

陳太(孩子就讀小五) : 阿仔成日掛住玩,唔溫書,要叫,甚至有時要鬧先至做!
王生(孩子讀小二)   : 阿女溫書時候話識,考試時候又話唔記得,我都唔知點教好!

做功課、讀書、溫習是否成為你和孩子時常爭拗的話題?在學習路上,怎樣可以心平氣和地引導孩子,幫助他們尋找合適的學習方法,提升他們的學習動力,讓孩子實實在在地感受到你的關心與扶持呢?
講者會於講座中跟大家分享以下三個重點,講座更設有問答環節,希望可以針對性回應家長的需要:
1.      理解學習上衝突的根源
2.      幫助孩子培養正向積極的學習態度
3.      跟孩子一起探索合適的學習方法  

【活動詳情】
講座|《沒有爭吵的學習》
日期| 2022年10月19日(星期三)
時間| 10:00-11:30am
對象| 小學生的家長
費用| 全免
形式| Zoom網上會議
嘉賓| 陳志耀先生(EDIT Workshop教育中心暨培訓機構創辦人、資深青少年及家庭教育工作者、從事生命教育21年)
    李巧儀小姐(EDIT Workshop教育中心課程啟導師,從事生命教育10年)
主持| 黎沛瑜女士 (賽馬會抗逆有「家」計劃高級培訓主任、資深社工)
內容| 理解學習上衝突的根源、幫助孩子培養正向積極的學習態度、跟孩子一起探索合適的學習方法

主辦單位: 香港理工大學醫療及社會科學院
協辦單位: 大埔浸信會社會服務處

【參加方法】
1. 填妥報名表後會收到電郵,內附Zoom連結
2. 每人均需遞交一份報名表格
3. 截止報名日期和時間為10月19日早上9:30分
4. 活動舉行前一至兩個工作天,將收到提示出席的電郵或短訊

如有任何查詢,可致電3400-8513或電郵至 family.resilience@polyu.edu.hk 與賽馬會抗逆有「家」計劃團隊聯絡。

已完結 網上家庭活動 (20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