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內容開始

網上家庭活動

【免費家長網上講座】《童心看世界:初小生如何面對轉變?》

8月22日(星期一)|10:00-11:30am

K3家長張太:「究竟阿仔識唔識到朋友?功課、默書同測驗攪唔攪得掂?而我又應唔應付到呢?」

小一家長陳生:「唔知阿囡同新班主任夾唔夾到?升班之後,學業要求高左,佢又會唔會好大壓力?」

以上內容是否你的心聲呢?孩子面對新的環境,少不免需要時間適應,究竟家長可以怎樣陪伴孩子順利過度新的階段,讓孩子享受上學的樂趣?

是次講座邀請了從事十多年幼兒工作的資深社工和遊戲治療師,帶領我們一步一步進入孩子的內心世界,了解孩子於初小階段常遇到的挑戰,從中學習由心態上的調整到日常生活的小轉變,令一家人掌握具體的方法,幫助孩子投入校園的生活。另外,講者會分享及早辨識和支援孩子行為和情緒困擾的小貼士,讓孩子保持身心健康。

【活動詳情】

日期| 2022年8月22日(星期一)
時間| 10:00-11:30am
對象| 升小一至小三學童的家長
費用| 全免
形式| Zoom網上會議
講者| 李菁文姑娘(註冊遊戲治療師、資深社工)
主持| 謝頴儀姑娘(賽馬會抗逆有「家」計劃培訓主任、資深社工)      
內容| 幫助孩子適應初小生活的具體方法,辨識孩子情緒背後的需要

【參加方法】

1.      填妥報名表後會收到電郵,內附Zoom連結
2.      每人只需填寫一份報名表
3.      截止報名日期和時間為8月22日早上9:30
4.      講座舉行前一至兩天,將發出席提示電郵或短訊予參加者

如有任何查詢,可致電3400-8513或電郵至 family.resilience@polyu.edu.hk 與賽馬會抗逆有「家」計劃團隊聯絡。

已完結 網上家庭活動 (20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