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內容開始

網上家庭活動

【免費網上家長講座】《如何與活在網絡世界的孩子同行》

謝生: 孩子眼中的網絡世界同我一樣嗎?
黃太: 點解「收機」就咁大反抗?點講先聽?

網絡世界是否造成你和孩子之間的隔膜? 當呼喚孩子回到現實生活時卻遇上反抗,你會堅持,還是「由他吧 」?你和孩子的心舒服嗎? 彼此關係近了,還是遠了? 當孩子開始進入青春期,其實父母仍有其不可取締的角色,協助孩子在現實世界中建立積極、正面的自己,讓我們一起學習箇中的原則,與孩子同步成長。

講者會於講座中跟大家分享以下三個重點,講座更設有問答環節,希望可以針對性回應家長的需要。
1. 了解網絡世界吸引孩子的原因,看清孩子背後的需要
2. 認識網絡世代的教養原則
3. 找出減低網絡世界對孩子吸引力的方法,協助孩子在現實世界中建立自己

【活動詳情】
活動|《如何與活在網絡世界的孩子同行》
日期| 2022年12月07日(星期三)
時間| 9:30-11:00am
對象| 家長
費用| 全免
形式| Zoom網上會議
講者| 陳志耀先生 (EDIT Workshop教育中心暨培訓機構創辦人、資深青少年及家庭教育工作者、從事生命教育21年)
主持| 黎子健先生 (賽馬會抗逆有「家」計劃培訓主任、註冊社工)
內容| 看清孩子於網絡世界背後的需要、認識網絡世代的教養原則、協助孩子在現實世界中建立自己

主辦單位: 香港理工大學醫療及社會科學院
協辦單位: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 學校社會工作服務

【參加方法】
1. 填妥報名表後會收到電郵,內附Zoom連結
2. 每人均需遞交一份報名表格
3. 截止報名日期和時間為12月7日早上9:30分
4. 活動舉行前一至兩個工作天,將收到提示出席的電郵或短訊

如有任何查詢,可致電3400-8513或電郵至 family.resilience@polyu.edu.hk 與賽馬會抗逆有「家」計劃團隊聯絡。

已完結 網上家庭活動 (20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