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內容開始

網上家庭活動

「閱」過山谷限時家長網上講座 及「抗逆好書」封面創作比賽

得獎名單及作品

「閱」過山谷 「抗逆好書」封面創作比賽經已圓滿結束,多謝大家踴躍支持!得獎的家庭為大家悉心挑選了培養「家庭抗逆力」的好書,再展現出創意將家人的身體部分、家中背景和物料融入圖書封面中,以屬於自己家庭獨一無二的方式為你呈獻上述幾本「抗逆好書」。恭喜上述的得獎家庭!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得獎家庭的「抗逆好書」封面創作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賽馬會抗逆有「家」計劃舉辦 一系列「閱」過山谷的家庭活動,我們期望藉著網上講座及創作比賽,鼓勵親子共讀,從閱讀中互相交流逆境中的心路歷程,加深親子的情感連繫,培養「家庭抗逆力」。

講座及比賽截止日期

2022年10月31日中午12 時(香港時間)

對象

全港家庭

1. 限時家長網上講座 - 如何透過親子共讀繪本培養「家庭抗逆力」?

親子共讀是提升「家庭抗逆力」的有效方法,重點在於親子之間有深度的情感和想法交流,過程既輕鬆又有趣。
這個講座有助你認識

  • 提升「家庭抗逆力」的重點
  • 透過親子共讀,以培養「家庭抗逆力」的技巧與心路歷程
  • 如何揀選合適的「抗逆好書」

講者| 柯佳列先生 (綠腳丫親子讀書會創辦人)
            黎沛瑜女士 (賽馬會抗逆有「家」計劃高級培訓主任)

2.「抗逆好書」封面創作比賽

參賽者與家人一起自選有關培養「家庭抗逆力」的圖書,然後將家人的身體部分、家中背景和物料融入圖書封面中,創作及拍攝一幅能帶出「家庭抗逆力」信息的照片。每位參賽者可提交不多於3份作品,並為作品命名(不多於20字)。

 

 

例子1:孩子,我們一起嘗試吧! 例子2:細味與你一起的每天 例子3:到我們長大的時候……

評審標準

所有參賽作品須從文字及圖像展示「家庭抗逆力」的理念及經驗。
主辦單位會根據下列評審標準選出得獎作品:
(1)分享內容與主題的相關性 (60%);
(2)創意(40%);

評審

  • 綠腳丫親子讀書會創辦人柯佳列先生
  • 資深視藝科老師鄭煥華女士
  • 賽馬會抗逆有「家」計劃團隊

獎項

比賽設有冠、亞、季軍各一名,由專業評審選出。

「冠軍」(1名)可獲$1500書劵及證書

「亞軍」(1名)可獲$1000書劵及證書

「季軍」(1名)可獲$800書劵及證書

結果公布

得獎名單將於2022年11月30日於賽馬會抗逆有「家」計劃網頁公布。主辦單位會於公布結果後的兩星期內,以電郵方式個別聯絡得獎者。

公開展覽

符合上述主題及參賽條款及細則的作品將於賽馬會抗逆有「家」計劃網頁展覽中展出。

比賽查詢

電話:3400-8513
電郵:family.resilience@polyu.edu.hk

已完結 網上家庭活動 (20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