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內容開始

網上家庭活動

「家庭抗逆力」填色繪畫創作比賽

幼稚園親子組得獎名單
幼小親子組得獎名單
高小親子組得獎名單

「家庭抗逆力」填色繪畫創作比賽經已圓滿結束,多謝大家踴躍支持!

得獎親子為抗氏家庭悉心填上顏色,加上創意,並為故事情節加入對話,齊心構成一幅富有「家庭抗逆力」訊息的美麗圖畫!恭喜上述的得獎親子,望各位也能一起培養「家庭抗逆力」,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細心欣賞得獎親子的創作以及如何呈現「家庭抗逆力」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賽馬會抗逆有「家」計劃
抗氏家庭遇困境 • 靠你齊心顯親情
「家庭抗逆力」填色繪畫創作比賽

主辦機構:香港理工大學 醫療及社會科學院
捐助機構: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

為向全港家庭推廣「家庭抗逆力」,賽馬會抗逆有「家」計劃舉辦《「家庭抗逆力」填色繪畫創作比賽》,藉此提供親子互動及藝術創作的機會。透過為抗氏家庭加上色彩,設計背景,並為故事情節加上對話,親子合力呈現一幅富有「家庭抗逆力」訊息的作品。

主題
抗氏家庭遇困境 • 靠你齊心顯親情

組別及資格
1.幼稚園親子組︰正就讀幼稚園的學生及家長
2.初小親子組︰正就讀小一至小三的學生及家長
​​3.高小親子組︰正就讀小四至小六的學生及家長

獎項
每個組別均設有:
冠軍(一名):獎狀及禮券 $1,200
亞軍(一名):獎狀及禮券 $1,000
季軍(一名):獎狀及禮券 $800
優異獎(三名):獎狀及禮券 $500

截止日期
2022 年 12 月 30 日中午12 時(香港時間)

評判團及評分準則
1.資深視藝科老師鄭煥華女士
2.賽馬會抗逆有「家」計劃團隊
評分準則如下:

整體故事與圖畫之配合

40%

色彩及圖畫創意

30%

故事內容與主題切合度

30%

結果公佈
得獎名單將於2023年1月31日於賽馬會抗逆有「家」計劃網頁公布。主辦單位會於公布結果後的兩星期內,以電郵方式個別聯絡得獎者。

參賽規則
1.每對親子報名次數不限,惟每名參加者只會獲獎一次。
2.​比賽會根據兒童參賽者就讀班級劃分組別,每一項組別均需親子合力完成作品。
3.參賽者作品必須為原創,不可抄襲。
4.參賽者須確保遞交的參賽作品不存在色情、暴力、不良意識或商業和宗教宣傳成份,亦不會構成誹謗、不雅、冒犯、種族誤會或歧視等問題。
5.如參賽者重覆提交作品,將以最後一次提交之作品為準。
6.得獎者必須於結果公佈後指定時間內回覆,並能夠呈交實體作品,方能領取獎項。而呈交之得獎作品將不會退還。
7.所有不符合比賽條件的參賽作品將會被取消資格。
8.比賽結果以評審團的決議為準,參賽者不得異議。
9.所有參賽作品的版權屬主辦單位擁有。參賽者同意提供個人資料及授權主辦單位公開有關資料,主辦單位有權將參賽作品應用於任何宣傳、展覽及印刷用途,而毋須事先徵得參賽者同意或支付任何版權費用。
10.主辦單位保留對本規則的最終解釋及修訂權利。
11.參賽者必須清楚明白參賽規則,遞交作品即表示已同意遵守和接納是次比賽的所有條款及細則。

比賽查詢
電話:3400-8513
電郵:family.resilience@polyu.edu.hk
計劃網址:https://family-fhss.polyu.edu.hk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CFamilyResiliencehk

已完結 網上家庭活動 (20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