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內容開始

網上家庭活動

【免費網上家長講座】《靜觀教養:走出管教中的憤怒與挫敗》

為人父母需要面對生活的各種繁瑣事務,身心疲乏或會使管教的視野變得狹窄,常為孩子的一個行為或一句說話而釀成親子衝突。父母在指罵孩子的過程中感到憤怒,隨後或會陷入挫敗和自責的情緒漩渦之中。
講座讓父母們透過學習靜觀,用心地覺察到自己在管教子女帶來的身心反應,學習與管教中浮起的負面情緒和思想保持距離。讓靜觀引領我們尋找「心」的空間,走出憤怒與挫敗的管教困境,容讓更多教養的可能性走入生命之中。

【活動詳情】
活動|《靜觀教養:走出管教中的憤怒與挫敗》
日期| 2022年11月25日(星期五)
時間| 10:00-11:30am
對象| 家長 ( #必須先完成免費網上學習證書基礎課程: https://bit.ly/39gtEyI )
費用| 全免
形式| Zoom網上會議
講者| 關詩敏女士(Aya) (註冊社工,完成英國牛津靜觀中心「基礎靜觀認知治療導師訓練」及阿姆斯特丹大學 「靜觀管教課程高級導師課程」
主持| 黎子健先生 (賽馬會抗逆有「家」計劃培訓主任、註冊社工)
內容| 透過靜觀練習,用心地覺察到自己在管教子女帶來的身心反應,學習與管教中浮起的負面情緒和思想保持距離,看到教養更多的可能性。

報名須知
1. 講者會於講座提及到個人靜觀練習與應對家庭逆境之關係。家長於報名時必須已完成網上學習證書基礎課程 ,讓家長對「家庭抗逆力」有基本的認識。
2. 每人請只需遞交一份報名表格。
3. 如遞交的報名資料不齊全,請恕我們未能處理是次報名。
4. 截止報名日期和時間為1121()早上9:30分。
5. 結果將於11月22日(二)或之前透過電郵通知。

如有任何查詢,可致電3400-8513或電郵至 family.resilience@polyu.edu.hk 與賽馬會抗逆有「家」計劃團隊聯絡。

已完結 網上家庭活動 (20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