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內容開始

網上家庭活動

【免費網上家長講座】《「好心情、好相處」家中培育幼兒健康情緒和社交能力》

孩子扭計、不聽講、爭玩具、怕接觸新事物等,都是教養幼兒時家長頭痛的地方。幼兒踏入學前階段,開始接觸更多屋企以外的人事物,有很多新體驗,他們慢慢學會與玩伴互相配合,逐漸懂得自我調節和遵守社交規範,這有助孩子保障其心理健康,使孩子能安心地探索和學習。但這是個跌跌碰碰的過程,對家長和孩子來說都是充滿挑戰的。究竟家長可以如何陪伴孩子度過不同情緒的起伏變化,引導他們以合宜的方式表達感受和與人相處呢?

是次講座,我們邀請了兒童發展及家庭研究領域的專家劉怡虹博士。請她分享社交情緒能力對兒童發展的重要性、幼兒時期社交情緒發展的特點,以及由家出發,介紹促進幼兒社交情緒發展的實戰方法。

【活動詳情】
講座|《「好心情、好相處」家中培育幼兒健康情緒和社交能力》
日期| 2024年4月25日(星期四)
時間| 上午9:45-11:15
對象| 育有6歲或以下幼兒之家長
費用| 全免
形式| Zoom網上會議
講者| 劉怡虹博士 (香港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副教授及副系主任、兒童發展及家庭研究領域的專家、擁有豐富的家長教育及培訓經驗)
主持| 謝頴儀姑娘 (賽馬會抗逆有「家」計劃高級培訓主任、資深社工)
內容|
1.社交情緒能力對兒童發展的重要性
2.幼兒時期社交情緒發展的特點
3.促進幼兒社交情緒發展的實戰方法

報名|https://forms.office.com/r/M5chkgCpgt

【報名須知】
1. 填妥報名表後會收到電郵,內附講座的Zoom連結。
2. 每人只需遞交一份報名表格。
3. 截止報名日期和時間為4月25日(四) 9:00am。 
4. 活動舉行前一至兩個工作天,將收到提示出席的電郵或短訊。   

如有任何查詢,可致電3400-8513或電郵至 family.resilience@polyu.edu.hk 與賽馬會抗逆有「家」計劃聯絡。

網上家庭活動 (進行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