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內容開始

網上家庭活動

【免費網上家長講座】《如何培養孩子的手足情》

按此報名

家有多個孩子,相處和教導的方式都需要改變。育有多位孩子的父母都好希望孩子之間能夠建立手足之情,但各人有著不同性格、喜好、想法,難免會有爭執,父母怎樣平衝各方需要,同時營造和而不同、彼此尊重、互相支持的家庭環境。

這場講座邀請了對於兒童及家庭教育方面有豐富經驗的辰民爸爸,跟大家探討不同年齡段孩子的發展特徵,讓您更加了解孩子們的需求和行為背後的意義;認識培養孩子之間的友愛、合作和支持的實用方法;了解如何處理孩子之間的衝突和爭執,並教導他們建立良好的解決衝突的能力。

我們期待著您的參與,共同探索培養孩子的手足情之道。

【活動詳情】
講座|如何培養孩子的手足情
日期|2024年5月3日(星期五)
時間|晚上9:00-10:30
對象|家長
費用|全免
形式|Zoom網上會議
講者|辰民爸爸 (兩名孩子的爸爸,主修兒童教育及家庭教育,美國PDA正面管教協會家長及學校雙證講師,現任正向家長學院總監)
主持|吳天行先生 (賽馬會抗逆有「家」計劃培訓主任、資深社工)   

內容|
1. 認識不同成長階段孩子的相處特色和行為模式
2. 培育手足情深的要訣和相處方法
3. 處理手足打交和爭執時的方法
報名| https://forms.office.com/r/S4GGFEaV8G

【報名須知】 
1. 填妥報名表後會收到電郵,內附講座的Zoom連結。 
2. 每人只需遞交一份報名表格。  
3. 截止報名日期和時間為5月3日(五) 9:00am。  
4. 活動舉行前一至兩個工作天,將收到提示出席的電郵或短訊。  

如有任何查詢,可致電3400-8513或電郵至 family.resilience@polyu.edu.hk 與賽馬會抗逆有「家」計劃聯絡。

網上家庭活動 (進行中)